歡迎光臨!摸摩抹貘派對食物為您提供派對小點以及外送服務、小型茶會及酒會菜單規劃,我們的宗旨是提供美味、自然、健康的料理。Wellcome to Momomomo party food&salad.We serve party food/finger food for all kinds of celebration. Only in Kaohsiung City.All dish can be order by email.

2011年5月14日

我喜歡成堆的蔬果被放滿在地

我喜歡

在早上醒來
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沐浴早晨的陽光
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迎接這一天
這是過去我未曾體驗過的

我喜歡傍晚的菜市場
成堆的蔬菜堆滿在地的感覺
沾滿新鮮的泥土
剛從自家土地上出產的

我喜歡和佝僂的老婦買東西
我喜歡農民和土地的關係
你知道購買的每分錢都會進她的口袋裡
這是她賴以為生的收入

上市場買菜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不像超級市場冷冰冰的冷凍蔬果
離土地好遠

我買下矮矮胖胖的圓茄
歪七扭八的紅椒黃椒
我買下暗紅帶著墨綠的小番茄
她說這品種現在已經很少人在種
這是數十年前的流行
的確 曾幾何時我們只知道聖女小番茄
這是很可怕的
我不希望未來有天小番茄只剩下聖女這個品種
小番茄皮脆多汁 更有番茄味
但它沒有像聖女那麼甜
無妨
因為這包番茄有更重要的價值

我支持小農經濟
我支持在地消費
我支持生物多樣性
我支持自然簡單的食物
每份蔬果都是農民愛的結晶

沒有留言: